B站&哪都能看见的老檀

假面骑士零一之真实之眼 第三章:恶意入侵

嬉笑游乐园后门


 一支武装部队正徘徊在周边巡逻,领头的男人神情严肃,全然没关心周围的士兵已经累得有气无力。


  不远处,一个同样身着防暴制服的女性朝着队伍看了一眼,随后朝男人走来。


  男人也注意到了她,这才停下了脚步。


  “不破,差不多该休息会了。”

  

  女人示意男人看了看身旁的士兵。


  “啊?展览活动可还没结束,要是现在休息,那些家伙岂不是就能趁虚而入了?”

  

  被称作不破的男人不爽的回复了女人几句。


  “是是是,我知道你对灭亡迅雷恨之入骨,但也别把这种个人恩怨强加在其他成员身上吧?”

  

  女人无奈的说道。


  “再说了,如果对方就是打算把我们耗光力气,再光明正大的闯入呢?”


  “那不是我该考虑的范畴,如果连保护人们的觉悟都没有,那他们加入艾姆斯,难道只是为了在编制内混吃等死吗?”

  

  不破似乎被女人的话激怒了,说的话刻薄了几分。


  “再说了,我是这次的行动组组长,队伍指挥权在我手上,你没资格对我的战略规划指指点点。”


  听到不破的回答,女人有些不爽的回击了几句:

  

  “我确实只是这次行动组的副组长,但也是你的考核官。你的变身权限在我手上,如果猜测属实,而你不听取我的意见擅自行动。那你不但会失去晋升资格,还面临着被艾姆斯直接解雇的风险。”


  不破似乎被女人的话震慑住了,他的眼睛依旧怒视着女人,却没了之前的刻薄。

  

  对视了一会以后,不破深吸了一口气,随后转身朝着周围的成员们大喊:

  

  “全员!原地休息十分钟!”

  

  而后,不破转身离开。


  女人望着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

  

  据说飞电公司在展览活动的前一天,收到了匿名人士的邮件。称十五年前策划黎明小镇事件的恐怖组织:灭亡迅雷.net将会在展览活动当天劫走二代人机偶,继续将人机偶作为杀人兵器所危害群众。


  原本福添准并不相信在艾姆斯剿灭下的灭亡迅雷.net会再次出现,可这封邮件的出现时机却如此凑巧,甚至让他一瞬间有了择天再开始展览活动的想法。


  但邮件里还提到,灭亡迅雷.net的复生尚不完全,武装力量要比十五年前的破坏规模弱得多,可以用展览活动将它们引出,借此一网打尽,以绝后患。

  

  同时,还需要加强当天的安保组织,必要情况下短暂聘用艾姆斯进行后备。


  福添准虽查不到邮件的发送者,但鉴于发送者的计划完整性与理由,同时也防止灭亡迅雷.net影响到飞电日后的前途,因此决定按照这封匿名邮件所说的要求去做。


  在与艾姆斯总部负责人短暂商讨了一阵后,福添准聘用了部分艾姆斯的精英部队。


  而作为艾姆斯精英干部的刃唯阿,总部将她与入职经验尚浅的不破谏派来协助飞电的安保活动,一方面保证活动的安全性,一方面将这次活动作为不破谏的考核项目。


  ——————————


  不破坐在阴凉处的椅子上,望着游乐场的设施与玩耍的孩子们发呆。闲庭信步的刃唯阿从不远处走了上来,坐在了不破旁边。


  “看看他们,觉得怎么样?”

  

  不破开口问道,但目光依然在孩童们身上停留。


  “很不错,美好的风景,让人心情愉悦。”

  

  刃唯阿也没有回头,二人望着同一片天空,似乎刚才的一切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插曲。


  “我一直认为,孩子们是这个世界的希望。他们是白纸,应当用笔书写他们,将其上描绘着的美好的故事去传递给下一代,这是独属于人类这种生命体的浪漫。”

  

  不破顿了会,接着说道:


  “但人机偶不同,它们只是人类所制造出的工具。会将人类的恶意放大百倍,再将其还给人类本身。”


  刃唯阿听出了不破的话外音,转头问道:

  

  “你是说,黎明小镇事件?”


  “对,十五年前的黎明小镇事件,是让我进入艾姆斯的理由。”

  

  不破也回头望向了刃唯阿。


  “那其实并不是单纯的爆炸事故。因为我,在那一天亲眼见到了。”


  嬉笑游乐园A区

  


  “喂!停下!”

  

  一声喊叫将路人们的视线吸引过去,只见道路中央,气喘吁吁的或人正追赶着一个身形敏捷的兜帽青年。

  

  见状,路人们纷纷驻足停留,有的还拿起手机录起了视频。


  “这里是A区飞电或人,发现可疑人员,请求支援。”

  

  眼见兜帽青年以远超常人的速度穿过人群,体力逐渐不支的或人只得拿起对讲机呼叫支援。


  还没等到回复,兜帽青年的速度便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路人被这速度所震惊,一脸不可思议的与周边的朋友讨论。


  “我的天……这不会是哪个短跑运动员吧?”

  

  “我估摸也是,正常人怎么可能有那个速度。”


  “妈妈!你看!那个人的速度好快!”


  “以后多吃菜,补充营养,将来你也能像他那么快,好不好?”


  “好!”


  路人们虽大多感到震惊,但打趣闲聊间,并没人打算上前帮忙。一来是自己未必拦得住,二来是认为没影响到自己,没必要自讨苦吃。

  

  但或人就没那么惬意了,本就在太阳下站岗而暴晒了几个小时,还从正门追到了B区,体力早已消耗殆尽。

  

  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停下脚步。

  

  面前逃跑的青年从各方面来说都相当可疑,为了不让这样的危险人物有危害到无辜者的机会,或人靠着意志力再一次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追逐战又持续了一会,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是觉得或人已经没有了体力,青年终于在B区拐角停下了脚步。


  “……”

  

  或人被忽然停下的青年吓了一跳,也停在了原地。


  这里连接着展览场地所在的C区,但并没有什么游乐设施,因此附近没有什么路人。

  

  或人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只手偷偷握紧了背后的警棍,同时尝试着与青年沟通。


  “你是什么人?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唉……所以说没必要这么警惕吧?你瞧,照我的速度,即使我在路上顺手解决几个看热闹的路人,你也没有抓到我的可能。”

  

  青年不久前的畏畏缩缩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不满和无奈。


  “就算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至少我也能拖住你,其他人的支援很快就到。”

  

  或人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回复着青年。


  “也许吧?但你觉得我只有速度吗?你和其他保安就能保证,我没有与之匹配的力量?”

  

  青年带着几分嘲讽反问着或人,这让或人对青年多了几分厌恶。


  “算了,我对无辜者下手什么的没兴趣,如果没有你多事,我早就能抓到那家伙了。”

  

  青年叹了口气,随即走向了或人。


  嬉笑游乐园后台


  

  腹肌崩坏太郎与两名工作人员回到了后台,即将进行初次开机后的调试。以便之后更好的投入工作中。



  “噔——噔——”

  

  不知怎的,门外忽然出现了一阵不合时宜的脚步声。两名工作人员想回头查看,但下一秒,砰的两声,两颗子弹打穿了二人的身体。


  腹肌崩坏太郎被声响所吸引,回头查看后,只发现两具倒下的尸体,与一脸笑容的兜帽“青年”。


  “找到你了,腹·肌·崩·坏·太·郎。”

  

  青年用诡异的机械腔调一字一句的念着腹肌崩坏太郎的名字,同时一只手搭在了腹肌崩坏太郎的肩上。


  腹肌崩坏太郎的双眼亮起了黯淡的红光。“青年”知道,这代表着再过一会,腹肌崩坏太郎脑内的处理器会启动游乐园的警报措施,于是先一步掏出了绝灭升华器贴在了腹肌崩坏太郎的腰间。


  “MeTsuBouJinRai.Net!”


  随着机械音的响起,感应到人机偶后,绝灭升华器的两端弹出了固定的腰带,而带子背后的尖刺也刺入了腹肌崩坏太郎的腰间,载入着入侵程序。


  “呃…………唔…………”

  

  腹肌崩坏太郎的处理器感受到了升华器所带来的程序入侵,设计之初所安装的的防火墙正试图生成极长的代码阻止入侵,但生成的速度并没能超过恶意增殖的入侵程序,这使得腹肌崩坏太郎迟缓的处理器运行得越来越慢,自身也不断发出难受的呻吟。


  “怎么样,能想起你是谁吗?”

  

  青年开心的低下头,对痛苦的腹肌崩坏太郎问道。


  “我是……腹肌……崩坏太郎……是给人们带来笑容的……喜剧演员……”

  

  腹肌崩坏太郎用尽处理器最后一丝运行速度回答着“青年”,但持续闪烁着的红眼足以证明腹肌崩坏太郎正逐渐失去思考能力。


  “在这!喂!”

  

  门外传来了两名保安的声音,他们因联系不到运输腹肌崩坏太郎的工作人员而前来查看情况,碰巧遇到了试图劫持腹肌崩坏太郎的青年。


  “嘁,碍事。”

  

  青年有些恼怒的嘟囔,随即将右手兜里的手枪掏了出来,在保安进门的瞬间转身,上膛,枪响。


  随着两个保安的倒下,“青年”再次来到了腹肌崩坏太郎的面前,观察着腹肌崩坏太郎的反应。


  腹肌崩坏太郎因为“青年”刚才的问题,开始让运行越发缓慢的处理器在记忆库里搜索自己的记忆。


  被制造完毕首次开机时的新生


  来到游乐园为大家表演的首秀


  游客们发自内心的喜悦神情


  “我”是谁……?


  喜剧……悲……


  灭……


  灭亡迅雷.net……?


  记忆被入侵程序所清零


  所目睹的一切情绪


  在霎那间分崩离析


  过往的记忆不复存在……


  我是谁……?


  一切的优先级指令都已经被篡改


  从无条件听令于主人 为游客们表演段子 将欢笑带给人们


  一切的明确指令都被抹除


  ……强力的意志


  不需思考 只需执行


  灭.亡.迅.雷.net


  “灭亡迅雷.net,载入完毕。”

  

  腹肌崩坏太郎的双眼由于被入侵程序完全异化,亮起了明亮的红光。

  

  “青年”见此相当高兴,双手搭在了腹肌崩坏太郎的肩上。


  “好,那你现在就是我的朋友了!给!”

  

  说着,青年掏出了深绿色密钥递给了腹肌崩坏太郎。


  腹肌崩坏太郎接过密钥,摁下了按钮。


  “Berotha!”

  贝洛萨!


  随着扭曲的机械音响起,腹肌崩坏太郎将深绿色密钥插入了绝灭升华器,并将腰带左侧强行推动。


  密钥被强行推动的瞬间,绝灭升华器开始了数据读取,密钥表面则因推动而被破坏得四分五裂。


  “Zetsumerise!”

  绝灭升级!


  随着音效响起,腹肌崩坏太郎的视觉模块停止运行,回到了人机偶状态,随后升华器的预载数据投影出了数样深绿色的部分装甲,并被一一拼接至腹肌崩坏太郎的机体上。


  被预载数据一同投影出的还有两把深绿色的诡型手持型镰刀,腹肌崩坏太郎将其接过,随后走出了后台。


  “A big headed magia, wielding the scythes.”

  一只挥舞着镰刀的大头魔机偶



“青年”也高兴的跑了出来,对着腹肌崩坏太郎下达指令:

  

  “去吧,在这里多破坏下,我会让他们掩护你的。”


  话音刚落,十几台试验军用型基础人机偶便从围墙上接连跳下。

  

  腹肌崩坏太郎看向了它们,简单扫描了一会,确认无误后,转向后台方向,双眼射出了高温的破坏光线。


  “轰——”

  

  随着后台室的爆炸,人机偶们开始冲向了C区的表演区,有的则涌向了B区。


  青年见状开心的大笑,似乎对这番壮举相当满意。


  “去吧,灭·亡·人·类。”

  

  青年一字一句的拼凑出所说的话,也跟上了人机偶们。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