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哪都能看见的老檀

假面骑士零一之真实之眼 第四章:朦胧的真相 而你是谁?

  嬉笑游乐园B区拐角处

  

   “喂,别过来!你要干什么?”

  

  见青年朝着自己走来,或人抽出了警棍,一边后退,一边指向青年,试图不让青年做出过激举动。

  

  “唉……你误会了,为了防止你不来阻挠我,我可以把部分我知道的,与你需要的情报告诉你。”

  

  青年停下了脚步,将口袋里的手环样式的装置装备在了右手。


  “这是什么?”

  

  或人疑惑道。


  “这是密钥X-0读取器,便携式的装置,可以通过读取升华钥里的数据来短暂强化人体。”

  

  青年一边给或人展示着手环,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黄色密钥。


  “这是……?”

  

  或人心里一惊,密钥的做工明显出自飞电智能的技术,可飞电智能迄今为止只将这项技术作用于启动与管控人机偶的数据,每个密钥上都会印着人机偶的编号与名字,同时还有人机偶的标准logo。


  但青年手上的黄色密钥并没有人机偶的logo,取而代之的是……动物的标志?


  “对,和你想的一样,这不是人机偶的数据密钥,而是我在五年前得到的变身密钥。”

  

  似乎是看出了或人的疑惑,青年回答了他,并摁动了密钥的按钮。


  “Jump!”

  

  随着密钥激昂机械声的响起,青年将密钥插入了装置里,摁动了手环旁的按钮。


  “Grasshopper's Ability!”

  

  机械音响起后,密钥亮起了一阵黄色的光。青年蹲下身蓄力,纵身一跃,竟直接从或人头上跳了过去。


  或人一脸震惊的转过身,打量了一会从高处跳下用翻滚卸力,并同样转过身的青年良久,赶忙上前追问: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这个装置所带来的人体强化效果,通过读取密钥里所存的战斗数据,短时间内强化人体,便于隐藏,同时威力比起零一系统也要小得多。”

  

  青年拍了拍膝盖的灰,对着或人解释道。


  “零一系统?”

  

  或人继续问道。青年展示给他的东西实在是难以消化,或人一时半会还没能从震惊里走出来。


  “就是……唉,还是长话短说吧。”

  

  本打算大谈特谈的青年似乎发现了时间不够,于是顿了顿,尽可能的简明的表达了现有情况:

  

  “零一系统是飞电智能曾经投资研究的项目,主旨在于研究并证明能否通过读取密钥里的战斗数据制造装甲,并进行战斗。”


  “你应该也听说过吧?五年前,实验室就遭遇了一场意外事故,实验样品也不知所踪。”


  “但实际上,那正是灭亡迅雷 .net的手笔。我在那场事故里侥幸逃走,带着零一驱动器逃亡至今。”

  

  青年继续解释着,一只手随意的放在了或人肩上。


  “这几年来,我一面躲避着他们的追查,一面调查着他们的踪迹。虽然也尝试过用零一系统变身,但并不能持续变身状态多久。无奈用着这个同样是试验品的手环来自保,同时不至于因为没工作而饿死。”


  或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询问青年:

  

  “所以……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的逃亡?把零一系统交给飞电智能不就好了吗?”


  青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他们能劫第一次,就一定能有第二次。零一系统毕竟是用来对付灭亡迅雷.net的唯一力量,对于亲眼见识过他们力量的我来讲,我只能相信我自己。”


  见或人依旧用怀疑的目光盯着自己,青年沉思片刻,继续道:

  

  “如果你还不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再告诉你一件事。”


  或人半信半疑的问道:

  

  “什么?”


  “飞电公司收到的匿名邮件,是我发的。”

  

  青年轻描淡写的说道。


  “什么??是你告诉福添准的?”


  或人不可思议的盯着青年,似乎明白了福添准一系列怪异举动的原因。

  

  难怪福添准会突然聘用Aims,又额外派来了自己的队伍,原来是担心灭亡迅雷节外生枝。


  “这次我来就是想自己解决灭亡迅雷.net,发送匿名邮件也是为了保险,如果我失败了,艾姆斯也能帮我阻止他们。”

  

  青年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


  “该说的我也说了,剩下的,让我自己解决吧。也让其他保安加强防范,如果我失败的话,就通知艾姆……”

  

  青年还没说完,便忽的停下了脚步。或人见状,刚想询问,但下一秒,看到了眼前景象后,或人也同样愣在了原地。


  二人面前,数十个军用型人机偶正涌入B区,有的对人群进行着扫射,有的则拿着军用匕首冲向了人群。


  游客们被吓得四散逃跑,但这场有秩序的火力压制无疑注定了结局。不过半分钟,便有许多人倒在了血泊中。


  青年怒视着前方,飞速将密钥插入手环,一边冲上前,一边摁动了按钮。


  “Grasshopper Ability!”

  

  随着音效响起,青年一记重拳便朝着其中一个人机偶的头部锤去。


  “砰——”

  

  那台人机偶的头部在重压之下,被直接砸出了一阵不小的爆炸,随即失去了行动能力,倒在了地上。


  但这一举动也吸引了其他人机偶的注意,其他人机偶挥舞着匕首,将目标转移到了青年身上。


  好在方才被或人通知的其余保安及时赶来,看到了这些残暴的人机偶。为了控制局面,领头的保安立刻对着对讲机进行呼救:

  

  “B区出现数十台军用型人机偶袭击游客,A区保安负责掩护游客撤退!C区保安速来支援!”

  

  随后,众保安们持起警棍,前去掩护从B区逃走的游客们。


  或人见状,同样心急如焚,来不及多想的他也立刻冲上前去,打算与青年一起阻止这些人机偶。


  道路中央,青年蓄力跳起,越过了人机偶群,降落在了空旷的区域,只见他一边吸引持枪人机偶的火力,一边与持刀人机偶周旋。


  不远处的兜帽青年走来,看着那些被青年锤倒在地的几个人机偶,不由得嘲笑道:

  

  “老土的旧机型果然没什么用呢,你们去让这里更热闹一些吧!”

  

  话音一落,数十台军用型人机偶从“青年”背后有序出现,只是武器变成了更高级的防爆警棍,目标也无一例外的是火力中心的青年。


  一个人机偶率先冲来,将防爆警棍对准了青年的后背砸去,试图让青年失去行动能力。

  

  青年快速反应了过来,但意识跟不上身体,如今已经来不及躲闪了。

  

  青年并没有防身装备,若是吃下这一棍,青年只会因疼痛而跪倒在地,然后成为那些持枪人机偶的靶子。


  “砰——!”

  

  但青年并没被击中,意料之外的或人挡在了青年的面前,用左手手臂硬抗下了这一棍。

  

  “呵——!!”

  

  相应的,或人的右手用尽全力将警棍狠狠的砸向了人机偶的头部。在一阵爆炸后,几乎同一时刻,或人与人机偶跪在了地上。

  

  而也在同一时间,C区赶来的保安们,挡在了或人身前,并拦住了这批凶恶的人机偶。


  其中一个面容严肃的保安对着青年喊道:

  

  “你!带他撤退!我们已经通知艾姆斯了!这里先由我们挡着!”


  青年虽相当吃惊,但还是决定先带着或人去安全的地方缓解伤势。


  只是不远处的兜帽青年,看着这一幕更是狂笑不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得好!再多灭亡些人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嬉笑游乐园后门

  

  “嘀嘀!嘀嘀!嘀嘀!”

  

  不破腰间的对讲机忽然响起,不破一惊,连忙接通了对讲机。


  “B区出现大量军用型人机偶袭击游客!需要支援!需要支援!”

  

  随后,通讯很快被挂断。


  不破的表情变得惊愕,随后是愤怒。


  “怎么可能??后门完全没有异常情况!!他们特么的难道是从正门大摇大摆的走进来的吗!!”

  

  不破愤怒的嚷嚷着,头上的青筋暴起。


  刃唯阿也一脸的难以置信,但眼下并不宽裕,因此她还是打算稳住不破:

  

  “任务要紧,赶紧通知其他队员去B区支援。”

  

  随后,她戴上了防爆头盔,与几个附近的Aims队员一同赶去了B区。


  “啧!全员!B区出现军用人机偶,和我去支援!”

  

  不破谏喊完后,也小跑着与众人朝朝B区跑去。

  

  嬉笑游乐园A区拐角处

  

  青年搀扶着意识模糊的或人,坐上了一旁的公用椅,附近则因为游客的逃亡而一片狼藉。


  “……你为什么要救我?”

  

  在这样的环境下沉默实在是诡异,青年像是实在找不到话题而忍不住问道。


  “保安的本能反应,不行吗?”

  

  虚弱的或人无力的看了看青年,回答道。


  “看你追了我那么久,我还以为你只是看我不顺眼呢。想不到你还真的把保安的职责刻进骨子里了啊?”

  

  青年这时候也没忘了调侃。


  “你也不看看,那是防爆警棍,正常人挨这一下,已经跪倒在地,捂着手臂哭爹喊娘了,你居然想替我抗着?”


  “关键是你真的抗住了,而且还有余力去反击……不得不说,你的意志力非同常人,如果不靠手环,我未必就跑得过你。”

  

  青年无奈的笑了笑。


  “如果换做别人,我也许不会第一反应就去抗住,但……毕竟是你这个可疑分子。”

  

  或人正经的答道。


  “再说一次……我不是什么危险分子,我是来保护你们的。”

  

  青年有些不爽的纠正道。


  “……在看到它们的暴行后,你能不顾一切的去阻止人机偶,结合你所说的经历,我觉得,也许你和我一样,都只想保护无辜的人而已。”


  “……并且,你的战斗意识很强,战斗方式也偏向自毁。所以我想,也许你为了保护无辜者,陷入了不止一次这样的战斗。”

  

  或人将对青年的看法一一说出,这令一旁的青年拍手称赞。


  “很好,你的观察力不错,也不像是普通保安。结合刚才那个让我带你走的保安的神情……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飞电是之助那个没落的孙子,飞电或人?”


  “哈,已经很久没有人在说起我的名字时,顺便提到爷爷了。十五年来,你还是第一个。”

  

  或人感慨道。


  “那我也说些我的推测吧,也许,你这自毁式的战斗打法,是因为你曾使用过相当久的零一系统战斗?”


  青年来了兴趣,问道:

  

  “噢?你怎么看出来的?”


  “你说你在那场事故中,侥幸带走了零一系统逃亡。但据我所知,单个军用型人机偶便可同时兼顾于近战与远程两种攻击模式。能造成那样的破坏规模,对方的火力显然要猛烈很多,那次事件的安保人员几乎全军覆没,监控系统也全被摧毁。在这种情况下,你真能靠着肉体凡躯逃跑?”


  “如果我猜的没错,也许真实的情况是:那一天,猛烈的火力覆盖了周边。在清理掉安保人员后,人机偶闯入了试验室试图杀人灭口后夺走零一系统。但你,用不完全的零一系统变身成功,击退了它,亦或是摧毁了它。而后因为对飞电公司的不信任感,伪造了无人生还的虚假情况,并开始了对灭亡迅雷的侦查与反侦察。”


  “……精彩啊,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推理出这么多东西。如果你是我的敌人,在说出最后一句话之前,我一定会先杀了你。”

  

  青年突然加重了语气,看向或人。


  “当然,既然你并非我的敌人,我就权当一切都没发生吧。不过……”

  

  青年顿了顿,随后说道。


  “更详细的事,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告诉你的。”


  “至于现在,你在这好好休息,让我去了结些我早该做的事。”

  

  青年站起身,朝着B区走去。


  “等等。”

  

  或人站起了身,眼里意外的有些不舍。


  “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想也许我们很合得来。”


  青年一愣,随后笑了一下,回答道:


  “就叫我,斯拉欧加吧。”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